close

      f_3757507_1   

 我有一個夢,一個奧運之夢。

從小到大,我就讀的學校都有一項體育專長,

小學時棒球最棒,在威廉波特把對手搞哭的「魔手」陳智源,是我的學弟;

初中的橄欖球隊所向披靡,是台南市「紅黑衫軍」的搖籃;

高中的足球隊,曾經榮獲全國冠軍,我們一個班上,就有兩支足球隊;

大學的籃球隊,是國內知名勁旅。

這些運動我都很喜歡,可是校隊我都沒份。

 

 

出社會之後,那些需要奔跑、衝撞的球類運動逐漸離我而去,

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中,我迷上了射箭,

屏氣凝神瞄準的專注、箭掙脫弦奔向靶心的快感,

都讓我樂此不疲。

 

 

 f_3757508_1

 愛神的箭射向何方?  ( 攝於台南市體育公園舊射箭場)

 

 

我編織過出國比賽、得冠軍、領金牌的美夢,

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幕式上,

以弓箭引燃聖火的場景,更讓我心嚮往之。

我還夢想有一天,

自己也能站在奧運殿堂上,

彎弓射箭、為國爭光。

 

 

f_3757506_1 

 巴塞隆納奧運聖火以弓箭引燃,成為全世界的焦點。  (攝於巴塞隆納)

 

 

在現實的世界中,夢是一張沒劃線的支票,

並不保證兌現,

五分鐘熱度之後,弓箭早已束之高閣,

成了塵封多年的回憶。

 

這些年來,我到過幾處奧運的殿堂:

巴塞隆納、柏林和曾舉辦冬奧的加拿大卡格利,

多少成功和失敗,曾經在這裡上演,

無數淚水與歡笑,化做人間的傳奇,

計較輸贏的激情已放下,但我心依然沸騰,

喔,難忘我的奧運之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