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37.JPG   

  金門擁有三百種鳥類,是鳥友心目中的賞鳥天堂,我是賞鳥門外漢,

也沒有大砲之類的重裝備,只希望能輕輕鬆鬆的欣賞鳥兒棲息、

覓食,伴我們度過愉快的假期,能拍到幾隻鳥那就心滿意足了。

右邊這隻長腿姐姐(或哥哥?)是高蹺鴴,左邊那隻我不認識。 

 

IMG_4238.JPG   

 水中倒影,針鋒相對。

 

 IMG_4239.JPG  

白胸苦惡鳥又名白腹秧雞,繁殖期間會持續發出「苦啊─苦啊」

的叫聲,是不是在說「男人真命苦」呢?

 

 IMG_4252.JPG  

慈湖泥灘上的鳥群

 

IMG_4258.JPG   

兩隻水鴨低空飛過,看起來像C-130運輸機。

 

IMG_4297.JPG   

這是甚麼鴨呢?

 

 IMG_4408.JPG  

看牠的特徵,我猜是花嘴鴨,請各方先進不吝指正。

 

 

 

這時我們家快樂公主發現一隻翅膀藍藍、嘴巴大大的怪鳥,

可惜我動作太慢沒拍到,我猜可能是白胸翡翠。(照片從缺)

 

 

 IMG_4380.JPG   

本土的白嘴八哥在台灣已非常少見,被外來的黃嘴八哥取代,

但白嘴八哥在金門卻多達兩萬多隻,到處都可看到牠的蹤跡。

 

IMG_4384.JPG   

成群結隊的白嘴八哥。

 

 IMG_4385.JPG   

 白嘴八哥常飛到高粱田裡大快朵頤,讓農民傷透腦筋。

 

IMG_4433.JPG   

我一直渴望能看到或拍到金門縣縣鳥─戴勝,第二天上午在慈

邊的三角堡附近,拍到一隻頭頂像貝克漢的怪鳥,把相

畫面放大之後,才知道入鏡的是我夢寐以求的戴勝,

哈哈!真的是歪打正著啊!一整個開心。

 

 

IMG_5289.JPG   

 接下來在不同地點又看到幾次戴勝,但都只是驚鴻一瞥,或距

離太遠,未能留下倩影。第三天在金門森林遊樂區的草地上,

終於發現一隻比較不怕生的戴勝,讓我拍到過癮。

 

 

IMG_5290.JPG   

戴勝喜歡低頭啄食地表的昆蟲,被稱為「地上的啄木鳥」,

它頭上的羽冠有時會一張一合,像印地安酋長的頭飾。雄

鳥求偶時會發出「呼、呼、呼」的叫聲,所以又名「呼呼

」,聽說雄鳥所發音節越多,偶成功機率越高。

 

IMG_5305.JPG   

謝謝妳充當我的模特兒,妳真是金門最佳觀光形象大使。

 

IMG_5475.JPG   

賞鳥必須保持距離、不可喧鬧或穿太鮮豔的衣服,以免驚擾鳥兒的生態,

這點我完全贊同且遵守。在金門的最後一天清晨,我到安岐附近尋

前駐守過的據點時,突然有一隻環頸雉從我眼前的小徑慢條斯理走過,

驚喜之餘,手忙腳亂的把廣角頭換成70-300mm,說時遲那時快

      已躲進高粱田裡。 

  正當我要開始對焦,有一群阿兵哥從背後跑步過來,我正想請他們安

時,他們竟然高聲答起數來,當然鳥被嚇跑了,只留朧的

影像,和無限的○○XX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